卓渊

All izz well

七夕贺文

夜莺小姐把一盆植物放在连接求生者和监管者住所的走廊里。只有几根翠绿的茎,花苞都没有长出来的小花苗,柔软的枝干经不起人的一握。


不知道夜莺小姐怎么想的,代表生命与希望的绿色跟暗色系风格的走廊的压抑完全是两个极端,显得扎眼又突兀。就好比在满是穿着得体,举止优雅的贵族们的宴会中,有一个正在做滑稽表演的小丑。


坎贝尔只远远的看过一眼,并不在意它的死活,养活一株花草有什么用吗?他并不相信养活种草能修身养性之类的说辞,也就只有那些人傻钱多的权贵们才会去相信。


庄园里除了那位爱花的伍兹小姐,坎贝尔没有看再到别的人给那盆花浇过水。在结束一天游戏后,纵使在游戏中受到的伤害会迅速愈合,但精神上的疲惫会让她一连几天都忘记给花浇水。


好不容易长出了几厘米高,但少了精心的照顾,它们开始打焉了。


坎贝尔偶然想起那棵植物,在回住所的路上顺便看了一眼,看到它因为没有精神而下垂的叶子,他的手虚托着叶尖,拇指轻轻摩挲。


花这种东西在庄园里怕是不能活的长久的吧,这里的环境太过阴暗,连阳光都不愿在这里露面,不适合它的生长。


等它们完全枯萎后,夜莺小姐会回收走的。


有点可惜,毕竟在庄园里好久都没有见到过这样鲜艳的绿色了,在这里见的最多的是已经枯黄的杂草。看起来萧瑟又凄凉。


坎贝尔就这样站了一会,最后还是回了住所,并没有给那可怜的小家伙们浇水的想法。


当他再次注意到那盆花的时候,发现它们一反病恹恹的状态,变得有活力起来,还长高了。


“呀,坎贝尔先生,是您给这些花浇水的吗?”艾玛拿着水壶过来,看看花,又看看坎贝尔。


“并不是,这花难道不是小姐您照顾的吗?”这里除了伍兹小姐,还会有人去留心这些花吗?


“前几天是这样的,但这几天我一直跟艾米丽待在一起,都忘记给它们浇水了。”艾玛拿着从庄园主哪里要来的肥料心细地给花施肥。


“那个人照顾的很细心呢,这些叶子看起来那么鲜艳,说明它们吸收水分很充足。”


会是谁呢,这个疑问直到坎贝尔看见了卢基诺才知道答案。他看见那位悠闲地给花浇水,手里还拿着一本书,尾巴安静的躺在地上。


不得不说,这样的卢基诺看起来慵懒又随意,跟游戏中目光犀利,落下的攻击又狠又中的蜥蜴人完全不同。


“迪鲁西先生,这几天都是您在照顾这些花吗?”


卢基诺听到后是看了他一眼。


“这几天确实是,我看它们病恹恹的样子,就顺手浇水了。”

“您之前养过花草吗。”

“养过一些,看着也挺养眼的,养着倒没什么坏处。”


时间已经很晚了,两个人还在兴致阑珊地聊着,走过的人不管是求生者还是监管者都很惊讶。


坎贝尔平时沉默寡言,很少和水聊的这么开心,眼里还带着笑意。而卢基诺只关心他的研究,没见过他会和谁聊的起来。


“你该回去了,诺顿,明天还有游戏要参加。但跟你聊天我很开心。”

“我也是,那么您快些回去吧,期待和你的再次聊天。”


回到房间后,坎贝尔倒在床上把衣领扯开些透气。他觉得……他可能喜欢上了卢基诺,虽然听起来很扯,但事实就是如此。因为一次聊天,就喜欢上了对方。


从那以后两人会经常一起给花浇水,聊天,坎贝尔会给卢基诺一些小饼干,卢基诺会给坎贝尔讲一些生物知识。艾玛看他们对这些花那么上心,也就没有再过来照顾它们了。


要不是知道他们没有声明,在旁人眼里他们就像一对恩爱的情侣。


“卢基诺,你看这些花快开了。”虽然现在还是花苞,但已经可以看出这些是向日葵了。


“花开的时候,你可以陪我一起来看吗?好歹一起照顾了那么久。”坎贝尔摘下手套,用一根手指轻轻触碰最外层柔软的花瓣。


“当然,那么就明天见了。”

“嗯,明天……见。”


在房间待着的时候,坎贝尔一想到明天将要向卢基诺告白,心跳就跳的很快。明天……他会接受吗?虽说庄园里求生者和监管者谈恋爱的例子也不是没有,经过这些天的相处他看的出卢基诺对他的一些过于亲密的举动也没有反感。


他喜欢也自己吗?


坎贝尔不知道,纠结的在床上翻来翻去睡不着。


另一边,卢基诺房间内。卢基诺看书时想起来跟坎贝尔在一起时的画面,眼神变的柔和起来。


他不是没有注意到坎贝尔一些算过于亲密的举动,但是他并不反感,还……挺喜欢的。


卢基诺知道坎贝尔对自己的感情,他觉得自己有些可耻,贪恋着坎贝尔带来的美好,自己却没有回应。


万一他只是一时兴起呢?


这一夜,两人都想着对方而不自知。明天,会有一个结果的。


他们每次见面都是在一天的游戏之后,偶尔有一两次是在遇到对方的游戏后,今天坎贝尔来的比平时早的多。


他熟练地拿水壶装水,细心的让水流流过每一片叶子和土壤。表面从容,可内心却是紧张的要死,一次又一次的在心里排编着告白的话语。


“诺顿你来的好早,是今天的游戏结束的很快吗?”


卢基诺终于来了,他不知道的是,坎贝尔之所以能来这么早是和同伴换了今天参加游戏的次数。


“可能来的是早了点。”坎贝尔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发。


“先别说这个了,你看,向日葵开了。”他拉着卢基诺过去,虽然没有阳光,但向日葵依然开的很好看。黄色的花瓣给人温暖和温馨的感觉,尽管和周围格格不入。


“卢基诺,我……有些话想和你说。”


卢基诺想转身看着他,但是被人从后面抱住了。


“拜托,先别转过来,听我说完。我喜欢你,卢基诺,我想和你在一起。相信我这并不是一时兴起,而是我想了好久的。”

“你,愿意吗?”


卢基诺觉得信息量有些大,他也喜欢坎贝尔,只是不确定对方是不是一时兴起,毕竟他可是一个拥有蜥蜴外貌的怪物。


所以他之前一直在犹豫,直到现在才明确了对方的心意,大脑延机还未重启。


但坎贝尔就有些焦急了,卢基诺一直不说话,没有推开他,也没有答应。他把对方转过面对着自己,带着手套的手摸上了他的脸颊。


“我喜欢你,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诺顿你……”

“就算你现在不答应,我还是会一直追求你到你同意为止。”

“不是,我的意思是我答应你。我也喜欢你,诺顿·坎贝尔。”


“你说你……答应了……”接下来轮到坎贝尔大脑延机了,卢基诺亲口答应的告白让他有些飘飘然。看着卢基诺傻笑了好久才回过神来。


第二天两人在一起的消息传遍了庄园,而他们此时在享受属于彼此的时光。太阳出来了,第一束光照在了追随日光的向日葵。

评论(7)

热度(33)